服務時間:10:00-24:00 全年無休 | 服務專線:0975-261084
 
 
鑽石,又稱為「純碳」,是經過琢磨的金剛石。 金剛石是無色正八面體晶體,由碳原子以四價鍵鏈接,為目前已知自然存在最硬物質。 傳統釐定鑽石價值高低的標準是「4C」制度,即

- 克拉 (Carat)
- 色澤 (Color)
- 淨度 (Clarity)
- 車工 (Cut)


克拉 (Carat),是鑽石的質量單位。1克拉等於100分。

色澤 (Color)會因為化學上的雜質而有所偏差。完全純正的鑽石應該是透明無色的。鑽石偏向不同的顏色會影響它的價值。

淨度 (Clarity) 以鑽石內的瑕疵多少決定。瑕疵可能是天然的雜質或裂痕。

車工 (Cut) 金剛石是如何從原先開採的石礦中切割成寶石。切割或車工往往是最能影響鑽石的品量及價值的一個指標,但是它卻沒有單一的分級方法。
 


國際金價換算台幣:
每盎斯價格/8.2944x美金對台幣匯率
reference: http://www.kitco.com